教学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资料>>正文
钳工实习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2020-11-17 16:22  

 

实习时,要按规定穿好工作服,不准穿拖鞋,操作机床时严禁戴手套,女同学要戴工作帽。

不准擅自使用不熟悉的机器和工具。设备使用前要检查,如发现损坏或其他故障时应停止使用并报告指导老师。

加工操作前应检查手锤或锉刀等工具的手柄安装是否牢固。

进行錾削操作时,应注意手锤挥动方向及錾削方向,临近断开时当应轻轻锤击,以免断片飞出伤及他人。操作(尤其是钳台两侧同时有人在錾削)时要时刻注意安全,互相照应,防止意外,另外錾削操作时必须戴眼镜。

钻削操作时必须将工件牢固在台钳中或用压板固定在工作台上,严格禁止用手握持工件进行钻削。

清理切削时,要用刷子清理铁屑,不准用手直接清除,更不准用嘴吹,以免割伤手指和屑末飞入眼睛。

使用电器设备时,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以防止触电。

要做到文明生产(实习),工作场地要保持整洁。使用的工具、量具要分类摆放,工件、毛坯和原材料应堆放整齐。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