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赛的通知
2020-10-14 18:01   工程训练中心

校属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新工科建设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学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决定联合举办这次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实验教学改革,围绕工程实际和社会需求,实现多学科交叉协同创新创造,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二、竞赛主题与内容

竞赛主题: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

竞赛内容:本届大赛初步设置4个赛道13个赛项

(1)工程基础赛道,包括: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和工程文化等3个赛项;

(2)“智能+”赛道,包括:智能物流搬运、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等4个赛项;

(3)虚拟仿真赛道,包括: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等4个赛项;

(4)工程创客赛道,包括:关键核心技术挑战和未来技术探索等2个赛项。

本届竞赛命题主题与内容、赛题视频解析等详见: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gcxl.edu.cn/)。

三、竞赛时间与地点

竞赛实行校、省和国家三级赛制。第七届竞赛的省赛将于2021年3月举行,国赛阶段计划于2021年5月起举办。

根据省预赛安排情况,先进行校级竞赛,初定校赛为2020年12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工程训练中心。

四、组织方式、参赛对象

竞赛活动面向全校各学院学生,选拔后将推荐优秀作品和优秀选手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河南赛区预赛。

参赛对象为在校全日制本科生。每个学院都可以单独或联合组成代表队参赛。参赛队数不限,每个参赛队队员数3-4人,指导教师1-2名。参加省赛和国赛的参赛队队员原则上不能变更。

五、其他

本次竞赛组委会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组成,地点设在河南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竞赛报名表见附件。

报名表于2020年10月28日以前送交工程训练中心二楼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gcxlzx2020@163.com。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371-62509899,15515557763

地址:河南工程学院西校区工程训练中心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工程训练中心

2020.10.12

附件【2.doc已下载
附件【1.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